Aukobre

absk/无边白昼/二

ooc预警/脑内产物/一些末世设定/贝壳预警

无边白昼/一 


十六不知何时趴在实验台的桌子上睡着了,在意识涣散的前一刻,他的脑子里好像有什么爆炸似的要从深处窜出来,顾不得无菌操作的指挥,下一秒的他完全失去了意识,咚地一声趴在实验台上。十六好像很久没有进行过这样深度的睡眠,他在梦里尽情地伸展四肢,他幻想着自己小时候没有的东西,然后从角落里看见了踏着黑暗而来的父母。十六嫌弃实验室的工位对他来说太过屈缩,所以他决定在这里好好地活动身体。


他突然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从自己的手臂上慢慢流向胸口,好温暖,十六想起了以前别人从外面带进实验室的白兔,那一团暖暖的窝在自己的胸口,也是这么的温暖。然后他睁开了眼睛,看见了指腹正在流血的陌生男人,明明有人告诫他们陌生人类是比菌种还要肮脏的污染源,十六却情不自禁地握住了那人的手臂。


“叫我十六就可以了。”佐久间纳闷着为什么会有人用数字来称作名字,后来又看见了那人手臂上的贝壳,说不定根本就不是人呢,佐久间想着,默默答应了下来。后来佐久间想想,十六对他来说太过拗口,眼睛笑眯眯的,佐久间对着正在整理衣襟的男人说:“我叫你阿贝吧,怎么样?我实在不太习惯用数字称呼别人,很不礼貌一样。”或许用名字跟他变得熟络,自己好像也不太容易死掉,佐久间又指了指他的手臂,“像你的贝壳一样,多好的称呼。”他顺着佐久间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手臂,目光暗了暗,又抬起头来对上佐久间的眼睛,“好啊。”


佐久间总是会想起那天阿贝看着自己眼睛的样子,淡绿色的眼眸闪了闪,像小兽被主人赐予了名字一样的开心,以及手臂上贝壳如呼吸一般的开合。


阿贝捡起地上散落的纸张,他的指尖划过罗马字符,脑袋里的记忆像拼图一样开始重组,阿贝看着泛黄的牛皮纸哑然失笑,“佐久间,你出去以后帮我个忙吧。”阿贝转头看着眼前站着的男子,用手指了指自己,“帮我找到我的名字。”


“我会让你安全出去,回到你的世界,到那时候,找到我的名字吧。”阿贝对着佐久间笑了笑。


佐久间面对这无厘头的请求有些不知所措,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对方的问题,只是木讷地点了点头,“你带我出去,我会帮你的。”


佐久间背上装得满满一背包的水瓶从石洞里逃出来之后仍然是白天,是不是已经在石洞里待了整整一天呢,佐久间想着,在心里庆幸着自己又多活了一天。他和阿贝在赶路,阿贝说他知道从哪里可以逃出沙漠,虽然在佐久间眼里他也只不过是随感觉走,只是现在只能相信他罢了。


阿贝似乎对佐久间称呼他的新名字有些兴奋,每次佐久间喊他的时候眼睛异常的明亮,然后裸露在外的贝壳就开始开开合合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在如此艰难的环境里,阿贝看起来比佐久间要余裕很多,太阳在头顶高高悬挂着,佐久间抱怨着为什么气温还没有下降,阿贝在前方带路,他时不时回头看看佐久间是否跟上自己,然后静静地倾听着对方的抱怨。


似乎又过了四个小时左右,他们在沙洞处稍作停留。佐久间额前的碎发早已被汗打湿,他大口地喘着气,把矿泉水瓶里的水视若珍宝,小口小口地啜饮着。不修边幅的字眼从佐久间喉咙里蹦出,他试图用袖子擦掉滴进眼睛里的汗珠,却是越擦越燥热。阿贝又开始对着那堆牛皮纸研究起来,阿贝的神色正了正,拉住佐久间的手。


“佐久间,我想你要做好最坏的打算。”佐久间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乱了阵脚,“怎么了?”佐久间内心的恐惧因为这一句话开始无限放大,“我难道回不去了吗?”


阿贝摇了摇头,耳垂上的玉坠相互碰撞,“我是说…”


“世界会改变,城市会颠覆,生灵会死亡,而永恒不变的,只有白昼,”佐久间还是不懂,或许只是强迫自己听不懂那句话的含义,“你到底在说些什么?”


阿贝拿起了一把沙粒,“你不会没有感觉到这片沙漠的气温丝毫没有下降,太阳的位置没有移动过,以及这片沙洞,几个小时前明明就是绿洲,而现在已经干涸。”


“我说,我们遇见了无边白昼。”


阿贝的声音不再如以前一样温柔,佐久间除了无边白昼四个字什么都听不进去了,他想起以前看过的末世动漫,他想,自己仅仅只是普通人,又怎会像动漫里的主角一样去拯救世界,成为英雄。


“那怎么办?我们永远出不去了吗?”佐久间询问着。


下一秒,还被阿贝攥在手上的纸张却是变成了灰烬,阿贝的指尖滴出殷红的血珠,在一瞬间被沙漠吞噬。阿贝笑了笑,他说,教授的研究成功了,可惜,自己却没参与。佐久间听的云里雾里,他在阿贝的话语中尽可能的寻找让自己得以逃生的方法。


“我说过,会带佐久间出去。所以你,相信我吧。”


阿贝向佐久间伸出了手,食指的伤口还在向下滴血。


“相信我吧,帮我找到我的名字,而我,”


“会让你活下去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